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06/03/2023歐美亞國際交換生報到 融入文藻外大國際化校園

發布日期 2023-03-21 14:14:00

文藻外語大學為歡迎111學年度第2學期國際交換生,特別舉辦說明會暨歡迎會熱情迎接。今年有來自比利時、法國、德國、英國、美國、南韓、泰國、印尼、日本及大陸姊妹校共計75名交換生前來文藻就讀,其中包括來自日本神戶學院大學13名交換生。學生們都表示非常期待在文藻的學習生活,並準備體驗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及美食。

歡迎會由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親自出席主持,副校長林楚雄、副校長林淑丹、國際長翁一珍及各系國際合作交流教師也都一同出席歡迎儀式。莊慧玲校長致詞時表示,她鼓勵國際交換生盡情用心體驗在文藻的校園生活,積極把握求學時光,參與各項課內外活動,感受台灣的美麗與精彩,留下終身難忘的美好回憶。

文藻外大國際長翁一珍致詞時,以活潑生動的問答方式與現場交換生互動,並於問答中贈送文藻特色小禮物。翁一珍鼓勵交換學生把握在台時光,努力學習中文,並盡情體驗台灣在地文化。

此次國際交換生說明會邀請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科員曾淵利及蔡佳融,以英語說明國際交換生居留證辦理相關規定。文藻外大諮商與輔導中心實習心理師房孟潔,也以英語分享性別平等教育觀念,讓交換生了解在台灣的相關規定,並認識友善校園環境。為協助交換生順利融入在校學習和生活,國合處也安排文藻外大各系的國際合作交流教師與學生進行午餐交流,並由多國語志工團帶領交換生認識文藻校園。

就讀德國康斯坦茨應用科技大學的國際交換生─泰國籍的張細麗表示,第一天來到文藻就完全感受到文藻師生的熱情,非常期待接下來在文藻的學習生活,也相信此次的交換生經驗將會豐富她的人生。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