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20/10/2022喜迎境外新生,歐美高中交換生著制服上學

發布日期 2022-11-08 09:5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為歡迎111學年度境外新生及交換生,於日前分別舉辦「境外新生說明暨歡迎會」及「國際扶輪社高中境外生隨班就讀文藻專科部說明會」,由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及副校長林耀堂親自出席主持,歡迎境外生進入文藻國際化校園。

今年的境外新生說明暨歡迎會恢復實體舉行,同時搭配線上混成方式,讓其他等待入境的境外生也能參加。除了學位生外,今年還有53名外籍交換生入學,其中包括8名來自歐洲和美國的高中交換生進入專科部就讀。文藻外大副校長林耀堂勉勵境外新生把握求學時光,認真讀書也努力體驗台灣美好的風景及人情。

今年文藻外大首度與國際扶輪社合作,安排來自美國、墨西哥、德國、捷克及丹麥等歐美地區學生,進入專科部就讀。雙方除了事前多次討論並安排最佳的學習內容外,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學生事務組,特別舉辦「國際扶輪社高中境外生隨班就讀文藻專科部說明會」,安排交換生與扶輪社接待家庭相見歡。當日由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親自主持,扶輪社3510地區主委張立興、副主委蔡孟哲、8名歐美籍高中交換生及其接待家庭家長共同與會,場面熱鬧且溫馨。

會中除向學生及接待家庭說明文藻外大提供的各項優質學習環境及輔導機制外,同時也強調8名交換生的生活作息與專科部本國籍學生一致,也必須穿著文藻專科部制服到校,並且與同學一起完成環境打掃,體驗服務學習。 

陳美華校長致詞時強調,文藻專科部歷史悠久且辦學成效卓越,自文藻建校以來,為台灣培養無數外語專業人才,引領台灣走向國際。陳校長表示,非常高興文藻此次與國際扶輪社共同接待8名來自歐美的交換生,相信交換生在文藻小而美且富含人文氣息的校園中,能夠過著快樂的學習生活,並能感受到在台灣的美好與熱情,讓來到文藻就讀的這一年成為他們人生中美好的回憶。

文藻外大近年持續擴大招收境外學生,不論是學位生或交換生人數逐年成長,現有約420位境外生。目前文藻外大境外生分別來自巴西、阿根廷、尼加拉瓜、哥倫比亞、秘魯、聖文森共和國、英國、法國、德國、荷蘭、匈牙利、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波蘭、美國、加拿大、俄羅斯、南非、肯亞、吉布地、澳大利亞、馬紹爾群島、以色列、蒙古、菲律賓、越南、緬甸、泰國、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日本、南韓、香港、澳門及大陸等37個國家或地區,為校園注入多元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