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2/10/2020 本校陳美華校長獲邀於【2020臺英高等教育網路會議】「雙語國家政策推動與挑戰」場次發表演說

發布日期 2021-01-25 15:50:00

2020臺英高等教育網路會議圓滿落幕,啟動臺英高教夥伴互動新模式,本校陳美華校長獲邀於「雙語國家政策推動與挑戰」場次發表演說。

 

由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英國文化協會(BC)及英國大學協會國際部(UUKi)共同籌辦的「2020臺英高等教育網路會議」,於本年12月7日至9日圓滿落幕。吸引來自臺灣及英國兩地近500人次參與會議,本校陳美華校長亦受邀於12月8日之「雙語國家政策推動與挑戰」場次擔任發表人。

 

教育部劉孟奇次長於12月7日開幕致詞中表示,在全球化時代,跨國教育及研究將為學生提供最新的知識與職能,使學生日後有充裕的能力迎接不同的社會挑戰。此外,為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臺灣與英國日前簽訂合作意向書,語言能力的培養將有助於提升臺灣國際競爭力,亦使雙方未來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臺灣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大使強調,為深化臺英雙方人文之交流,臺灣外交部將提供100名華語文獎學金,擴大鼓勵英國學生赴臺研習華語,增進臺灣與英國的學術教育鏈結。英國在臺辦事處唐凱琳代表回應,英國將協助臺灣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之全方位英語能力提升;同時亦期待未來有更多英國學生來臺研習華語,促進臺英間語言、文化和貿易等領域之交流。

 

本次會議聚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高教策略」、「雙語國家之高教政策推動與挑戰」、「華語教學培訓與合作」,以及「雙邊共同研究計畫」等四大議題。全球因疫情蔓延使國際移動腳步暫緩,臺英雙方皆深刻體悟到深化兩國高等教育合作夥伴關係之重要性。雙方更於三天的會議中,從分享校園防疫經驗到中英文能力培訓及師資支援、跨國研究合作模式等面向,展開多元對話與經驗交流,為臺英未來教育學術夥伴關係揭開新頁。

 

發佈單位:國合處國際交流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