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09/11/2020 文藻用100˚C溫暖X零缺失的防疫工作 歡迎境外生返校 就甘心ㄟ超前部署

發布日期 2020-09-11 11:38: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109學年度境外生說明會暨歡迎會,陳美華校長(前排中)率一級主管親自出席,歡迎境外生。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9月10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9月開學季,配合教育部落實安心就學措施,協助境外生學習不中斷,各大學無不用心準備歡迎境外生的陸續返臺。文藻外大在陳美華校長(前排中)的領導下,動員國合處及學務處所有教職同仁。從學生註冊、入學入境的準備工作到陪同接送學生至居家檢疫的場所,提供最多叮嚀且最甘心的協助。   

       文藻外大109學年度預計共有百餘位境外學生(含新生)返校,為讓境外學生平安且順利的來校就讀,國合處境外組(以下簡稱SOSA)自8月起便開始建立輔導網絡,協助學生辦理各項入學入境事宜,利用校網就學資訊及暢通的網路社群平台,提供即時的問題回覆,除掌握舊生返臺資訊外,針對入境的新生也密切保持聯繫與關懷,因此文藻外大在協助境外生安心就學入境報到銜接作業上均未有任何缺失,並受到教育部的肯定,更有旅館業者主動與學校合作,提供每日臺幣1,600元含餐點的住宿檢疫服務。

      為讓居家檢疫的境外生能感到安心與舒適,學校貼心準備防疫包,在校園防疫宿舍與校外防疫旅館也安排多元的菜色和甜點,望藉由健康且豐富美食一解隔離同學的思鄉之苦,來自澳洲講著一口流利中文的辛肯分享到,去年他曾在文藻外大的華語中心加強中文能力,但因為疫情爆發,讓他此次返臺就學的過程十分辛苦,上網查資料和寫了非常多封證明文件至澳洲政府,才順利的辦理入境申請,感謝文藻的老師不厭其煩給予協助讓他能順利抵臺,也成為本屆新生第一個入臺且完成隔離的學生。談到文藻學生防疫宿舍,辛肯笑說隔離的日子很無聊,只能運動和準備開學資料,如果有吉他他很想好好彈一首個來聽聽,在隔離期間他閱讀了很多學校的資訊,比起其他亞洲國家,臺灣的環境更能吸引他發展興趣,未來希望能好好專研國際政治領域,繼續在臺攻讀博士。

     為幫助外籍新生們熟悉校園亦加速融入本地生,SOSA在開學前一周為境外學生安排一系列導航課程,由來自波蘭的張元帥同學以一首台語歌「單幾累ㄋㄟ」炒熱現場氣氛,歡迎新生報到,同時也安排各語言專長的學伴,給予最貼心的協助,後續也將持續關心學生健康健況及宣導自我健康照護注意事項。疫情讓境外生的海外求學之路變得更加遙遠,在新生見面會時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也親自到場歡迎順利到校且完成隔離規定的學生們,勉勵學子在世界受疫情影響而改變的環境中,大家應秉持不變的求學態度,專研所學且掌握教育趨勢,例如投身線上華語教師和成為政府的教育人才,這些都是文藻可以協助的,文藻是座寶庫,善用學校資源,將成就無可限量的未來。     

                         

照片提供/境外學生事務組、衛生保健組、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企管系二年級波蘭學生張元帥安排歡樂的節目,為境外生新生說明會開場。

陳美華校長到場歡迎新生入學。

this topic this topic

境外組各語組的志工同學與新生相見歡。

課務組老師及志工同學協助境外生選課作業。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午餐時間法文系盧安琪老師至班級教室與新生面對面交流。

午餐時間日文系久保田老師入班關心學生,親切給予協助。

this topic this topic

第一位順利來臺的國際事務碩士學程新生辛肯在境外組老師陪同下準備搭乘防疫計程車。

機場輪值老師陪同境外生前往防疫旅館,再次確定學生居家檢疫環境與人身安全。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教職員配合教育部安心入學政策工作,於桃園機場輪值協助本校境外生入境及後續事宜。

衛保組老師每日監測隔離期間學生的體溫及健康狀況。

this topic this topic

睽違8個月,第一批大陸舊生9/5中午由上海浦東順利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境外組組長林裕展(左)至機場協助同學處理入境事宜。

傳藝系2A學生發揮同學愛,自製道具迎接久違的陸生(中)同學回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