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交換生因疫情提前返國獎助學金補助Q & A

發布日期 2020-09-10 13:19:00

交換生因疫情提前返國獎助學金補助Q & A

 

 

  1. Q:我是108-2出訪的學生,因為疫情提前返國了,請問要提供哪些資料才能申請補助呢?

      A:因疫情提前返國的同學,學校酌以補助交通費,申請補助時除了原先規定的七項資料要完成上傳外,請提供下列文件:

  • 購票收據(旅行業代收轉付收據、購票證明..只要有金額皆可)
  • 登機證(航空公司的搭機證明、入出境管理局的入出境紀錄記得要有本人的姓名)
  • 電子機票(有航班資訊的證明文件即可)

         以上均須正本加上本人親簽。

 

  1. Q:我出國了,但是因為疫情無法到學校上課,是否可以獲得補助?

      A:凡是有出國事實者,只要返國後備妥相關文件送交國合處,皆可獲得補助喔!

 

  1. Q:出訪國的學校因為疫情因素只提供線上課程,所以我沒辦法出國,只在台灣上線上課程,這樣可以獲得補助嗎?

      A:依據是「文藻外語大學出訪交換學生獎助學金設置辦法」,得要有出國才能獲得補助,所以在台灣上線上課程是無法接受補助的喔!

 

  1. Q:返國時很匆忙,也考量疫情,所以將登機證等都扔掉了,這樣怎麼辦?

      A:若是真的找不到了,請參考問題1準備其他證明文件,還是可以申請補助的!

 

  1. Q:出國時我買的是來回機票,可是因為疫情臨時決定提前返國,所以取消回程又重新買票,這樣怎麼辦?

      A:本次「因應新型冠狀肺炎出訪交換學生獎助學金作業原則」主要是補助交通費,並且核實報支,上限金額請參考問題7。記得要提供相關證明(參考問題1)

 

  1. Q:國合處要求的資料我一定要本人送達嗎?有什麼替代方案嗎?

      A:為避免資料遺漏,建議最好由本人親自送達國合處,由承辦老師當場檢核,如果有問題也可當面告知;若真的無法親自提供,可以委託親朋好友用郵寄的方式,但務必以掛號方式郵寄,並註明清楚收件人(文藻外語大學國合處國際交流組黃麗蓉收),以免遺失。

 

  1. Q:因為疫情無法完成交換,必須提前返國,可以拿到多少補助金呢?

      A:雖然無法完成交換,依據「因應新型冠狀肺炎出訪交換學生獎助學金作業原則」還是可以補助交通費。只要能出具所需證明文件,原則上以實報實銷機票費為主。四技/五專/研究所上限為1萬元。二技部出訪時間超過1/2者,全額補助、未達1/2者,補助2萬元。進修部補助上限為個人繳交學費的1/3

 

108-2提前返國者補助金額說明一覽表

學制

補助金額上限

備註

四技/五專/研究所

10,000

 

二技

20,000

出訪時間未超過1/2者

50,000

出訪時間超過1/2者

進修部

個人繳交學費的1/3

總額不超過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