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01/25/2018.文藻關懷境外生及新住民學子 與校長有約暢談求學生活

發布日期 2018-01-25 10:43: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關懷新住民及境外學子,舉辦與校長有約茶會,暢談求學生活。

相片提供/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1月25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文藻外語大學關懷在校就讀的新住民及境外學子,日前由歐亞語文學院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舉辦「新住民/外籍生與校長有約茶會」,邀請新住民及境外學子與校長周守民、國際副校長顧長永及相關主管進行會談。會中,周校長特別關心境外學子在文藻的求學生活,並聽取他們對學校的建言。  

  當日茶會,有多名校內主管出席,一同與新住民及境外生面對面交流。出席學子大多針對授課語言、開課、實習及宿舍輔導等議題提問。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逐一回應學子發言,同時建議境外學生應多參與學校社團,提早為個人生涯做準備。

  目前正於文藻外大求學的境外學子有將近300名,新住民學子則有超過80位,其中就有14位選讀「東南亞語言與產業學分學程」。校方關心校內新住民學生與東南亞籍學生的學習生活,文藻外大也將當日外籍學子提出的相關意見彙整,作為未來校務以及推展南向相關教育政策的參考。

   前正在文藻外大擔任客座教授的菲律賓大學教授Jorge Tigno,出席茶會時特別針對境外學生與臺灣學生的互動給予建言。Tigno認為,語言不會是障礙,反而是一種媒介,如果彼此想更了解對方,即便是用手勢、基本的英語或中文單字,也是可以交到朋友,他鼓勵在場學子可以多與台灣學子交流。

  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印尼語教師魏愛妮指出,東南亞籍學生在文藻外大學習表現很認真,目前外籍學生社團已有印尼文化研究社與越南文化研究社成立,歡迎學子踴躍參加,體驗語言及文化的交流。文藻外大國際副校長顧長永,感謝境外學子參與座談,同時他也表示,學校會聽取學生建議持續精進,希望學子在文藻不斷充實自己並且有愉快的學習經驗。                                      

相片提供/歐亞語文學院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

蔡介裕院長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贈獎狀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前站立者)關心新住民及境外學子學習狀況

文藻舉辦與校長有約茶會,新住民及境外學子暢談求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