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08/19/2020 我們教的不只是華語,更是文化大使! 文藻選送華語教師赴越南任教 全面提升文化、教學軟實力

發布日期 2020-08-19 13:27: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華語中心辦理109年度華語教學人員赴越南任教計畫行前培訓課程,教育部黃薳玉教育副參事到場參加,文藻外大施忠賢副校長、陳玉珍國際長等人出席開幕式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8月19發稿

【供稿單位/華語中心】文藻外語大學華語中心於日前,辦理109年度華語教學人員赴越南任教計畫行前培訓課程。有別以往,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線上教學模式逐漸增長。因此除了實體的培訓課程外,在四天的培訓課程中,亦安排7小時的線上教學設計課程,以提升華師線上教學實力;本次密集培訓課程共計51小時,為即將赴越南任教的華師提升文化認知、教學實作技巧及當地生活經驗談。

      本次實體課程開幕式邀請教育部黃薳玉教育副參事致詞,黃副參事肯定文藻執行此計畫的用心,也表示疫情衝擊下,教育部正研議合理任教機制,提供更多的服務,希望能有效協助華語教師任教。此外,因應疫情各外派計畫多轉為線上模式,教育部亦期盼能有更多華師共同致力於線上教學,將臺灣的華語遠距及數位所累積的能量及豐富經驗推向海外。黃副參事的勉勵與對計畫的諸多輔導,給予華師十足的支持,成為華師外派計畫最強的後盾。

     文藻外大施忠賢副校長亦感謝教育部對文藻外語大學的信任,更勉勵華師思考現今與未來的華語教學模式及廣度、自身具備的條件與海外面臨的挫折及考驗,盼能以毅力及耐性克服變化萬千的未來。最後更提醒華師赴越南教學時,務必保重自己的身心健康。

     文藻外語大學承接教育部薦送華語教學人員赴越南任教計畫已10餘年,選送超過270名華語教師至越南大專校院任教。隨著華語熱的風潮,越南大專校院的需求數更是逐年提高。文藻華語中心也期許能選派更多華語教學人才到越南,不僅豐富華語教學生涯,更能提高外籍生來臺就學、就業率。   

                         

照片提供/華語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教育部黃薳玉教育副參事致詞。

文藻外語大學施忠賢副校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黃副參事(左四)與華師共進午餐,與華師面對面討論。

實體培訓課程上課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