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徵稿-4/12前截止報名】第十四屆海峽兩岸(粵台)高等教育論壇

發布日期 2019-03-14 09:37:00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高等教育論壇

 

   海峽兩岸(粵台)高等教育論壇是由廣東省教育廳與財團法人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於2005年共同發起,為台灣與廣東之間最重要的教育交流平臺,迄今已經成功舉辦十二屆。在2013年第八屆論壇上,受省教育廳委託,廣東省高教學會與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簽署《粵台職業教育合作聯盟合作備忘錄》,促成了粵台雙方上百所高校簽訂交流與合作協議;在2015年第十屆論壇上,育苗基金會與東莞理工學院合作成立粵台産業科技學院,成爲粵台合作辦學的標誌性成果;在2016年第十一屆論壇上成立“粵台校企合作聯盟”,爲兩岸導入國際優質及産業需求人才培養體系、課程體系、技能鑒定與競賽體系,促進創新創業人才的培育創造了機會。第十二屆論壇於20175月在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舉行,論壇期間首次舉辦邀請賽——嵌入式暨單晶片系統技能學生邀請賽,邀請台灣地區和馬來西亞大學生與廣東大學生一起參加技能競賽。第十二屆論壇取得圓滿成功,標誌著論壇順利走過了“十二個生肖”。2018年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舉辦第十三屆論壇主題為高校分類發展機制與創新

   根據今年114日會議雙方商定,第十四屆論壇訂於2019524日在粵舉行並由暨南大學承辦

一、第十四屆論壇主題

論壇名稱:當代高等教育戰略:未來﹒機遇﹒挑戰
教育是強國的關鍵工程。爲了夯實這個基礎工程,建設教育強國,推動各地不同層次、不同類型的高校爭創一流、辦出水準、辦出特色,本屆論壇主題建議爲“當代高等教育戰略:未來﹒機遇﹒挑戰”,具體論題包括:

1.智能時代下的高等教育變革;

2.高等教育教學模式的未來樣態;

3.高等教育評價的理念與挑戰;

4.產業學院發展面臨的問題與挑戰;

5.兩岸高等教育合作發展的路徑。

6.其他相關論題。

 

二、論壇主辦協辦承辦單位和參加人員

(一)主辦單位

    廣東省高等教育學會

    財團法人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

(二)協辦單位

    台灣高等教育學會  中華工業教育學會

    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

    台灣公立大學校院協會 台灣公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   

(三)承辦單位

    暨南大學

(四)參加人員:約200人

1.廣東高校代表約200人;

2.台灣高校代表約50名;學生代表約60名;

3.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及子弟學校代表約10名;

4.两岸产业代表10名;

5.承辦學校工作人員約15名。

 

三、活動安排和分工

1.論壇內容:論壇安排在524日(星期五),1天時間。論壇內容包括:粵台各派一名代表作主旨演講,論文發表交流(其中下午安排兩個分論壇),會中安排.佛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粵臺人工智慧學院揭牌、東莞理工學校國際認證中心成立、番禺成立國際認證中心2019第二届海峡两岸产业核心技能素养大赛(双核心能力与专业英文頒獎)

2.參訪活動:台灣代表團除參加論壇外,安排二天時間參訪校企合作企业,並進行座談。

3.活動分工:廣東省高教學會負責組織本省高校代表。育苗基金會與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負責發函邀請台灣高校代表。育苗基金會落實台灣代表在粵的行程。論壇會務由暨南大學負責。

 

四、台灣代表團在粵參訪行程安排

第一天 5/23  抵達粵 报到

第二天 5/24【第十四屆海峽兩岸(粵台)高等教育論壇】 

第三天 5/25  台湾代表参观校企合作企业

第四天 5/26  離粵  

 

五、論文徵稿

(一)論文統一開本:正度16開;由臺北海洋科技大學提供統一封面設計;封面用200克銅板紙,內文用70克雙膠紙;論文字型大小統一用5號仿宋;論文字體為繁體字。

(二)台灣與會學者發表論文,採邀稿方式,邀稿對象為台灣各大學校院相關領域學者專家,由主辦單位統一發函邀稿會議論文集由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彙整。大陸學者發表之論文由廣東高等教育學會負責彙整審查及編印為簡體版本。

(三)收件日期:敬請將論文摘要e-mail至國合處信箱oicc@mail.wzu.edu.tw,截止日期為

1.報名回執表(請於附件下載):2019年4月12日(五)

2.論文摘要:2019年4月18日(四)

3.全文論文:2019年5月13日(一)

 

六、投稿須知

1.摘要與全文說明:

(1)中英文論文摘要:請以12號字繕打,各以500字為限,並含關鍵詞3-5個。

(2)論文全文請以APA格式撰寫(大陸地區學者依大陸學術規範)

(3)請依照編排格式撰寫。

論文全文以A4格式,以5,000~10,000字為限(含參考文獻、圖表及附錄)。主題、格式不符或字數超過者,主辦單位得予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