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徵稿】2019第十六屆海峽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

發布日期 2019-01-07 14:05:00

2019年第十六屆海峽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

The 16th Cross-Strait Conference on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 Learning

徵稿啟事

本著加強兩岸學術交流、繁榮學術研究的宗旨,為促進海峽兩岸高等教育學術互動及外語教學經驗交流,海峽兩岸四所院校於2004年共同發起的“海峽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已成功舉辦十五屆。北京外國語大學、輔仁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及上海外國語大學的外語教師、專家學者在此平臺上就外語教育、外語教學和外語學習展開富有實踐性和前瞻性的研討交流,成就非凡,影響深遠。2019年由北京外國語大學承辦的第十六屆研討會定於1024-25日(星期四、五)召開,本屆主題擬定為“中華情懷、國際視野與當代外語教育”。當今外語教育對學生的全人素質培養尤為重要,特別是希望學生兼具本土文化自覺與跨文化思維,秉承“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的理念,平等對待、理解、學習與欣賞他者文化,促進全人類的福祉與全球可持續發展。

一、主辦單位:北京外國語大學

二、會議時間:20191023-28日共六天(1024-25日舉行研討會,26-27日進行文化參訪)

三、會議地點:北京外國語大學

四、研討會主題“中華情懷、國際視野與當代外語教育”

分論壇議題:(1)外語學科的創新與實踐

            (2)中外聯合培養模式的探索與實踐

            (3)翻譯教育的新理念與新方法

            (4)新技術與外語教學改革

            (5)中華文化與外語教育

             (6) 教學質量提升與國際化人才培養

五、論文徵稿要求

1.限本校專任教師參加(含專案)。

2.本次研討會的論文投稿與發表均要求使用中文

3.中文摘要字數500字以內。

4.請使用規定之論文格式,詳見附件一

六、論文徵稿範圍

    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輔仁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四校各推薦10篇論文,會後,會議發言稿將集結出版。

七、經費說明

    本研討會由主辦單位北京外國大學全程落地招待,往返機票將申請學校獎補經費支應。

八、出席研討會期間有關調課、代課及請假等相關事宜,由教師自行處理。

九、重要日期

 1.報名表繳交日期:2019年3月22日(五)前,請填妥附件二表格中的個人資料、論文題目及欲參加之分論壇。請依email至oc1003@mail.wzu.edu.tw國合處合作交流組芊葳(分機2613)。
 2.校內初選公告日期:2019年3月29日(五),因名額有限,將依老師們的參加兩岸四校研討會次數(未曾參與之老師優先與會)及各分論壇議題各挑選出一~兩篇論文,共計選送十位教師。

 3.論文摘要繳交日期201953()。通過校內初選的教師請依emailoc1003@mail.wzu.edu.tw國合處合作交流組芊葳(分機2613)。信件「主旨欄」請註明「第十屆海峽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論文摘要」。

 4.主辦單位審查摘要結果通知:2019年6月10日()

 5.論文全文繳交日期2019年9月2日()前。

十、承辦人資訊:

  國合處合作交流組 吳芊葳 分機2613 oc1003@mail.wzu.edu.tw

 

 

Dear Teachers,

The annual Cross-strait conference will be hosted by 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 Mainland China from Oct.23 to 28. Each participating university has ten places for paper presenters; therefore, we invite you to submit your research proposal in Chinese by March 22 .

Abstracts should be submitted to: oc1003@mail.wzu.edu.tw by May 3.

 

Sincerely yours,

OICC team